cpv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图片新闻

首页 > cpv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2阅读数:

   11月30日下午,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我校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宋跃川秘书长、张维华副秘书长、培训部李菁菁主任,15家省内外资产评估机构的董事长,会计学院相关领导、资产评估专业全体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会计学院与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合作共建的“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的后续建设项目之一。研讨会围绕“校企双方对接需求、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师资互派交流”等核心议题,落实培养基地纽带和桥梁的定位,加强各方的交流和合作,联合开展学术研讨、案例开发、教学研究、职业培训、新业务拓展和人才培养等活动。

  吴秋生院长介绍会计学院及资产评估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办学成就,对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和资产评估机构长期以来给与会计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培养基地实现政行校企四方共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积极探索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以高起点打造国内一流的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宋跃川介绍了来自省内外15家资产评估机构的负责人。他表示,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一定会利用好行业协会和培养基地的平台,共建、共享、共护,爱才、育才、用才,与省内外资产评估机构一起努力闯出一条资产评估人才培养、选拔和成长的山西路径。

 

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产教融合”研讨会参会代表名单

序号

资产评估机构名称

姓名

职务

1

山西金汇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左晶

董事长

2

山西中凯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孟小彦

董事长

3

山西中照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杨炳照

董事长

4

山西中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冯向荣

董事长

5

山西诚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陈小刚

董事长

6

山西智渊房地产资产评估规划测绘咨询有限公司

杨英

董事长

7

山西恒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田波

董事长

8

山西中强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

高志云

总经理

9

山西大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

杜翠花

董事长

10

山西儒林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

毋建宁

董事长

11

山西弘信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王永刚

董事长

12

信鼎誉合(山西)资产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王勇

董事长

13

山西文国华苑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张国华

董事长

14

山西光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韩钦

董事长

15

山西盛禹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高华

董事长

 

  资产评估专业负责人孙凡教授主持了研讨会。通过本次研讨会,“政行校企”四方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加强教学课程深度合作。提炼资产评估机构最佳项目实践经验,合作开发编写资产评估实务相关案例,双方共享基于评估实务案例的知识产权;采用横向课题方式合作编写资产评估专业相关书籍著作(含教材);开设评估实务讲座,可结合评估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加强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引导。

  二是加强人员交流深度合作。为进一步支持学校师资建设工作,会计学院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可以利用寒暑假时间,利用自身专长,参与到资产评估机构的各类业务项目实践中,以期提升青年教师的实务能力。

  三是加强科研项目深度合作。互派专家领引产学研一体化全面发展,对资产评估学术理论进行深度合作,评估机构委托学院教师完成专项课题研究,双方合作发表学术论文,在业界提供山西评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设立校企资产评估研究中心。

  四是尝试设立奖助学金项目。评估机构可以在我院为资产评估专业本科和硕士生设立“奖学金”项目;为富有成果和贡献的教师尤其是为资产评估机构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设立“奖教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