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校庆活动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庆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庆祝建校七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30阅读数:

热烈庆祝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进一步增进校友与老师间的情义听取广大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建议4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立信楼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友座谈会。会计学院全体党政领导、老领导、老教师和各届校友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吴秋生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任海生代表学院致辞对所有老领导、老教师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会计学院7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办学现状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会计学院从辉煌走向辉煌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鼎力支持,他向所有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师生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山西财经大学原校长郭泽光教授就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331”工程及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指出在新老领导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诚信自律 创新奋进”的学院精神薪火相传,实现了从辉煌到更辉煌的接力。退休老教师刘小明展示了1977年山西财经大学的招生简章和试卷,带领校友和老教师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1999级校友、中枢医疗董事长于二龙讲述了他在学院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和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1978级校友、中国诚通财务公司原总经理赵洪武,1979级校友、河南水利水电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庭选,1989级校友、山西省财政厅国库处处长吴梅英,2014级校友、山西联康科技市场总监张旭侃等40多位校友先后发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深入交流,表达了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学院党政领导和老领导、老教师及校友们亲切会谈,畅所欲言,共叙师生恩情,共商学院发展。

 

会后,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和与会嘉宾在立信楼前合影留念,并参观山西财经大学校史馆、晋商博物馆、展览馆。晚上,与会嘉宾受邀欣赏纪念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不忘初心谱七秩华章,乘势而上铸百年梦想。本次校友座谈会圆满召开增强校友对母校的情感共鸣,密切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发扬“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精神学院师生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为会计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为学校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共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陈萌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