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校庆活动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庆活动 > 正文

不忘师恩馈母校 无私奉献庆华诞

发布时间:2021-04-23阅读数:

窗体顶端

419日,在山西财经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校著名校友、作家、书法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解贞玲老师不忘师恩,心系母校,于立信楼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院长吴秋生、党委副书记董中霞,副院长袁春生、田岗、郭宗文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任海生代表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对解贞玲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解贞玲老师无私奉献,捐赠母校和对会计学院的关爱表示感谢。解贞玲老师对于应邀参加本次仪式表示感谢,通过回忆青春时代的奋斗年华和艰苦岁月,表达了对母校真挚的情感和强烈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悠悠七十载,踏破沧桑,乘风破浪;放眼当下母校腾飞,漫漫奋斗路,辉煌灿烂,硕果满园。解老师怀着对母校的感恩讲述了自己撰写《山财赋》的历程,解老师表示:写好《山财赋》是每一个校友责任与使命。正是凭着内心的这份使命感,责任感,和对母校的热爱,她挥毫写下了这篇恢弘壮阔的《山财赋》,深刻表达了对母校炽热的情感,对财大未来的祝福与展望。她以文学评论的专业角度,从作品结构、艺术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山财赋》的理解。

 

同为财大校友的盖新爱老师随后表达了对山西财经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华诞的祝贺,通过朗诵《山财赋》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和对解贞玲老师的崇高敬意。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院长吴秋生与解贞玲老师举行捐赠仪式

解老师接受了学生记者的采访。解老师回忆了青年时期在图书馆艰苦的学习经历,讲述了当年学习的不易,尽管条件艰苦,她依旧对财大心怀感激,她尤其表达了对张春宝老师和赵笃礼老师的感谢。解老师强调,当代青年应该抓住学习的机会,生命不息,创作不止。正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积淀,奋斗创作,方才有今天的成就。解老师对当代财大学子寄予厚望,她勉励财大学子应当一如既往地重视文化教育,不应当虚度青春年华,要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同时也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变化,放眼未来,放眼世界,推动财大走向辉煌!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