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国际认证

首页 >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 国际认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AACSB国际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1阅读数:

310午,会计学院在坞城校区南院立信楼5层小会议室召开了AACSB国际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和学院国际认证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吴秋生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分管国际认证的副院长郭宗文汇报AACSB国际认证的整体进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学院国际认证专员许燕博士对认证流程和认证资格申请书2020版标准进行了具体解读和说明,其他与会老师就如何做好国际认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计学院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组织翻译完成了AACSB认证程序、2020AACSB商科认证标准、2020AACSB认证资格申请书等认证有关的规则及要求,通过电子邮件等形式与AACSB管理机构和工作人员保持联系,了解AACSB的最新动态,参与其在线同行论坛话题的讨论,完成了AACSB组织的在线问卷调查,还组织学院认证相关人员通过学习AACSB认证规则及要求文件明确了认证程序和任务,对照AACSB商科认证标准和认证资格申请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制定了改进的工作计划。

围绕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经过深入讨论,确定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收集完成AACSB认证资格申请所需的文件资料、填报完成认证资格申请书,与学校发展规划处协调校内商科项目纳入AACSB商科国际认证的范围,并根据国际认证准备工作进度及时进行正式提交。

吴秋生院长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这个学期需要尽快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院将继续组织翻译AACSB国际认证申报指南等有关文件,走访借鉴国内已通过认证高校的认证经验,突破认证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充实国际认证团队的人员队伍,认真研究认证流程和具体要求,科学把握国际认证的工作重点环节和时间节奏,做好AACSB商科认证和会计认证两项认证工作,蹚出一条国际化办学新路,为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助力。会计学院 郭宗文、许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