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校企合作

首页 >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06阅读数:

1225日,我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研究所(以下简称电科二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长刘维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电科装备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斌,电科装备总会计师陈月旺,电科二所副所长贺智,电科二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慧元,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郎鹏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志强,发展规划处处长肖志超,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院长吴秋生、副院长袁春生以及电科二所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刘维奇校长一行参观创新中心展厅和微组装数字化车间签约仪式由电科装备总经理王斌主持。王斌总经理对刘维奇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与会人员和电科二所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依托山西财经大学的学科及人才优势,双方共同在企业管理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投融资、财经审计服务等方面取得成效。刘维奇校长在致辞中对电科二所一直以来致力于国家高端装备领域表示赞赏,学校高度重视与电科二所的联姻。他指出,和电科二所的合作是我校校企合作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对深化卓越财会人才培养、推进学科交叉建设新财经,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相信双方的合作将成为学校服务央企发展、校所共建合作的又一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协同育人,课题和项目研究,实验室和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创新发展、服务转型,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打造校企合作新亮点,培育校企合作新特色,树立校企合作新典范,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努力蹚出一条校企合作的创新之路,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卢庆山副校长与贺智副所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会计学院院长吴秋生与电科二所综合保障管理处高级经理张建军签署了会计学院实践基地协议,正式开启双方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