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校际合作

首页 >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 校际合作 > 正文

国内会计信息化权威专家莅临会计学院指导智能会计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9阅读数:

    4月16日上午,正值我校会计学院举办“数字化时代财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之际,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胡仁昱教授,财政部全国会计名家、南京审计大学博士生导师温素彬教授到访会计学院进行调研交流,我院党委书记任海生、院长吴秋生、副院长郭宗文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胡仁昱教授与温素彬教授均为我国会计信息化领域的顶尖专家,在信息化领域深耕多年,成果斐然。此次两位教授前来参加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数智化时代财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并在论坛前夕参观调研了会计学院智能会计实验室及校ERP实验中心,就信息化人才培养与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学院党委书记书记任海生和副院长郭宗文的陪同下,诸位专家首先参观了位于立信楼九层的智能会计/智能财务实验室,郭宗文副院长向专家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基于产教融合取得的各项成果,两位专家对此表示极为赞赏。同时,胡教授提出可以在实验室中增加数据中台,对学生实验情况进行实时反映,以便于更好地加强对实验课程的管理和提高课程教学效果。

随后,校实验中心副主任续慧泓带领各位专家参观了我校ERP实验中心,与专家分享了ERP实验中心的运行情况和课程设置情况,并对各自学校的实验室特色与优势进行了充分交流。 

 

参观后,专家与智能会计教研室的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与讨论,胡教授提出,在数智化时代人才培养中,实验室建设一看师资二看数据三看硬件四看软件,其中人又是最关键的要素。因此智能会计/智能财务的发展要注重自己的独特数据,才能立于不败,并培养出真正高质量的财会人才。温教授提出,在向管理会计转型、培养高层次的财会人才时,要注重管理智慧和商业逻辑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为企业决策分析做出支持的能力。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开展了热烈、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大家对数智化时代财经教育改革中的困境问题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建议,对未来探索出新型财务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充满了信心。(会计学院 韩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