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团学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志愿展风采 文明扮靓太原城——老军营街道青春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山西省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会计学院团委配合社区开展了“青春志愿展风采 文明扮靓太原城——老军营街道青春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3月18日上午,伴随雄壮嘹亮的国歌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学校拉开序幕。我校团委书记甄德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骞与太原市迎泽区委常委、老军营街道党工委书记裴涛,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学校校长李文等嘉宾一同出席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会计学院学生作为志愿者代表在会上发言。她说,我们青年一代应响应国家号召,在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的同时,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贡献志愿服务力量,用爱心为国家和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发光发热,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启动仪式上,甄德酉和赵骞带头在宣传横幅上签名,体现出领导干部立标杆、作示范的决心,并号召广大青年要弘扬雷锋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投身强国伟业,成为一张国家名片、一道城市风景,向全社会彰显财大学子的风采,为再现“锦绣太原”盛景贡献青春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裴涛和李文发表了讲话,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简短、高效的启动仪式之后,会计学院150名青年志愿者们迅速投身到了各个社区的志愿服务中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志愿者们将利用周末等课余时间积极参与,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推动者、先行者,促进社会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合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