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团学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团委开展“大学生引航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阅读数:

1、活动目的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要求,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推进就业领航计划走实、走深,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会计学院团委开展了“大学生引航宣讲”的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就业育人,落实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工作。

2、活动内容

    就业指导“早”一些。

    就业指导服务,不妨“早”一些。全面加强就业指导,需要高校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省级公开课中,以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简历撰写、求职面试技巧三个主要方向为主题,邀请高校就业指导讲师、企业HR作为授课老师,为学生们“职”点迷津。在课堂中,老师讲解了科学性的理论基础和依据,也从自身的经验出发,讲述了就业过程中的关键点,教给了我们“弯道超车”的简单方法,同时也让大学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就业指导“细”一些。

    就业指导服务,力求“细”一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会计学院举办了大学生就业引航宣讲活动,邀请了优秀学生代表为芊芊学子答疑解惑。两位学生代表从就业生涯规划方向与学生进行了经验交流,以自己的就业经历出发,分享了关于就业的前期准备工作、简历编写以及招聘信息的获取等宝贵经验。活动最后,冯晓宇老师结合个人教学经历,从多个方面总结拓展学生代表的分享,强调学生在就业的十字路口要做好充分的思考和准备,认真探索自身理想和个人定位,深化对个人生涯抉择的思考。

优秀学生代表分享经验

    就业指导“深”一些。

    就业指导服务,努力“深”一些。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书以PPT讲解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当前就业市场的情况,从外界环境、职业决策、实施计划展开,深入阐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基本内容。此外,通过播放大学生求职技巧与经验的相关视频,帮助大家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让青年学生能更加清晰认知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也更加了解了就业市场的情况和要求,从而可以更好地面对就业挑战,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3、活动意义

    “大学生引航宣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使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并以饱满的精神去迎接就业的挑战。会计学院团委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督促学生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坚持探索、钻研业务、增长本领,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相信每一位青年学子在不懈努力之后必会“于高山之颠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顶觉长风浩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