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团学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全国大学生绿色公开网络直播课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23阅读数:

1、直播介绍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本次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海洋宣传日的设立旨在普及海洋知识,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增强全社会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前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增强海洋健康保护理念,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决定在全团内开展“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大学生绿色公开网络直播课。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们收看“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公开网络直播课。

3、课程内容

海洋是万物生灵共同的摇篮,共生共荣来自万物的和谐,保护海洋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本次课程的授课专家为海洋生物学领域专家、国家海洋环境监测最新助理研究员金媛。金媛老师准备的课程内容丰富具体,讲解生动形象,联系实际,希望给广大团员青年带来更全面的海洋方面的知识。

课程宣传了海洋健康的保护理念,希望学生们以真正了解海洋以及人类与海洋的关系为基础,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介绍了海洋生态系统和海洋生物多样性,展示了海洋环境面临的威胁,说明了善待与保护海洋和海洋动物的重要性,普及了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的知识。在直播中,金媛老师还讲述了志愿者们捡拾丢弃在沙滩上的垃圾的活动,希望以实际行动号召全民共同关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参与到爱护海洋、保护海洋队伍中。

4、学生行动

同学们除了线上的网络直播课的学习,还进一步积极关注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的门户网站、宣传栏,了解相关志愿活动,相互之间讨论海洋知识、共同学习,在亲朋好友间对保护海洋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这些学习方式使同学们扩大了自身海洋保护知识储备,加强了海洋健康保护理念,增强了对海洋环境的忧患意识,增强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同学们提升了社会公众的保护海洋意识,秉持“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在未来生活中会把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去。

5、畅想未来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对于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中,会计学院团委会继续关注海洋生态安全并加入到保护海洋生态的行列中,号召会院学子们主动保护海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实现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我们的未来留下一片碧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