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团学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最美夕阳红情暖敬老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阅读数:

青年志愿者服务

2023年4月15日,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太原市小店区老年公寓颐年居开展“最美夕阳红 情暖敬老院”志愿活动。

活动内容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科普了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原因和初期特点,增强了老人们预防各种老年疾病的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通过组织剪纸、剪窗花、折纸等手工制作活动,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仔细聆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用陪伴给予老人关怀。最后,志愿者为颐年居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老少一起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共同抒怀对祖国的深厚感情,用歌声传递温暖与爱。在志愿者与老年公寓工作人员们的相互配合下,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意义

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培养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志愿服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理解贯彻了伟大雷锋精神,为营造和谐、稳定与温暖的社会大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传递爱心,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