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团学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团委举行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4阅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做好会计学院团员发展工作、不断增强共青团员的组织荣誉感、凝聚团组织活力,会计学院团委举行2023年新团员集体入团仪式。学院团委副书记冯晓宇和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冯晓宇带领新团员在太原市小店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学好四史,砥砺前行”团课学习,回顾了为太原市解放做出贡献和付出牺牲的英雄儿女事迹,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从“四史”中汲取力量,激励团员青年学习英雄事迹,在新时代敏思笃行、奋发向上。

通过入团前对新团员的团课教育,激发了团员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了“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团结、引导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促使团员青年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勇担青春使命与时代使命。

随后,新团员在团员代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全体新团员面向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拳,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团组织坚定表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青春的誓言高昂雄浑,表达出了团员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增强了团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团课学习的开展培养了每一位新团员的团员意识。紧接着,团员们在会计学院会议室继续进行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由冯晓宇宣读新团员名单:

7名同学光荣地成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公布名单之后,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团徽承载着团员们的志向与梦想,它将团员的使命和担当延续下去,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团员青年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

佩戴团徽完毕后,冯晓宇宣读了《团章》中关于团员权利和义务的条款,号召团员们要主动研读《团章》、学团史、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培养用辩证思维看待问题的能力,学会独立思考、站稳立场、实事求是,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要严于律己、公私分明,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团员代表们积极进行发言,分享了入团感受,表示定不负韶华,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承担起团员应该承担的责任,不仅在组织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团!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向上,积极向优秀的共青团员学习,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团员的加入不仅壮大了我院团组织的力量,也向团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党的伟大事业储备了优秀青年力量。简单而热烈的入团仪式对同学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大型组织意识教育,更是一份光荣和荣誉。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新团员们能够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期现代化建设的舞台上大展才华,书写更加壮丽的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