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团学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团委开展“守护国家安全,共筑保密防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阅读数:

1、学习二十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义务,切实提升学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会计学院团委于2023年5月13日开展“守护国家安全,共筑保密防线”主题团日活动,前往太原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太原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2、国家安全

太原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城市、英雄城市。展览馆内存有1000余幅图片资料、130多件(套)文物实物、80余份档案资料,以及省立一中大门、70年代迎泽大街等7个实景模型和北上抗日等4个大型场景,生动展示了太原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的百年奋斗史。

同学们沿着展览参观线路走进一个个展区,认真倾听志愿者绘声绘色的讲解,沉浸式体验每一个单元,共同观看主题宣传片,深入了解了涉及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17个领域安全,认真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十个坚持,领悟到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以及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安排部署和总体要求。

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保密无小事,个人应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时刻践行保密原则,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意识,在持续奋斗中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铸牢保密之盾、守护家国之安!

国之大者,安不忘危。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出人人“知保密、懂保密、会保密”的良好文化氛围,使会计学院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密工作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作为国家公民应当铭记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遗志,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