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团学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指导讲座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1阅读数:

为帮助2022届本科生明确考研目标、稳定考研心态、合理规划时间64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立信报告厅举办考研指导讲座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院长吴秋生2021届五位考研学生代表从考研策略和技术的不同层面上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中需要了解的内容与遇到的问题。

首先,任海生书记进行考研动员,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好学习评估制定学习规划,合理选择院校,并对同学们予以鼓励和祝福

吴秋生院长围绕三个层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考研解读。第一,从社会发展需要、学历需要、社会就业需求等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考研。第二,从专硕与学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区别开始,谈到学院去年的考研情况,同学们应做的报考准备,院校选择的标准复试的准备等需要了解的信息,为同学们考研专业和考研方向的选择提供清晰的思路。第三,从时间安排,学习氛围,考研心态方面为各位同学解读如何考研。

     之后,会计学院2021届五位学生代表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保研的一些经验与信息。被厦门大学审计专业录取的郭爽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保研的一系列流程、注意事项、时间安排与院校选择。被东北财经大学会计专业录取的段家琪同学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考研复习的时间安排,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以及院校选择注意事项。被西南政法大学审计专业录取的任振宇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各位同学提供了院校专业选择的一种思路,以及专硕复习的方向与侧重。被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审计专业录取的闫泽凡同学从审计专硕初试复试的角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各位同学进行了相关的经验分享。被中国海洋大学会计专业录取的田晨刚同学结合亲身经历与经验,为大家提供了短时高效复习的经验,并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提醒同学们放平心态,不要焦虑急躁。

 


    此次考研指导讲座暨经验交流会作为会计学院的“三全育人”专业教育活动之一,从研究生推免考研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使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对于下一阶段的复习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坚定了考研的信念,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与考研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