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团学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毕业生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08阅读数:

近年来,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投身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诠释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涌现出一大批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为学习最美毕业生精神,11月17日上午10点,会计学院于立信楼五层大会议室组织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主持人进行了致辞: 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他们就是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致辞后,来自黑龙江漠河的人大主席文竹首先发言:漠河是祖国纬度最高的地方,常年低温,但为了将青春播撒在最需要播种的土地,她义无反顾,扎根漠河,奉献青春。文竹用热心、细心、诚心、耐心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任,保障了群众发生困难时的基本生活。她自豪地说:我的青春在这里“找到北”。参与报告会的还有乡村教师李晶,王辉,金彩虹…… 一条条生动的事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引发我院毕业生的热烈反响。

通过观看此次报告会,会计学院毕业生纷纷表示要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忠诚拥护者;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做推动基层事业发展的忠实奋斗者;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力建设者。

广大青年应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积极参与事迹报道、宣讲报告、座谈交流、展览展示、走访慰问等学习实践活动,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大力营造“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时代风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