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 会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文水和平遥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2阅读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赴文水刘胡兰纪念馆和平遥日昇昌票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晋商精神。

上午9时,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来到了吕梁市文水县胡兰镇。作为全国最大的烈士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占地63000平方米,主要建筑物由毛泽东题词纪念碑、刘胡兰事迹陈列室、七烈士纪念厅、刘胡兰雕像、陵墓、观音庙等组成。来到英雄故里,才真正走近了刘胡兰的伟大灵魂,那句豪迈的“怕死不当共产党”言犹在耳,震撼在心。

上午11时全体成员乘车抵达平遥古城,大家一起参观了中国第一家票号——日昇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这间票号经历百年风雨,始终坚守着义字为首的信条,引领着晋商的繁荣。每一张诞生于此的银票,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和晋商的辉煌成就。

会计学院以实践育人为载体,紧紧围绕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挖掘晋商精神时代内涵,持之以恒塑造和提升学生读懂中国的能力,教育引导会院学子在广袤大地上且行且思,用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