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正式启动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阅读数:

前言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刚刚签署的校企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开展的“三农财务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教务部牵头,由会计学院承办,启动仪式及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于7月4日在坞城校区立信楼104阶教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李立新、中国农业银行山西分行乡村振兴部修磊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山西分行农户金融部张小民总经理及教务部、会计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闫鑫主持。

01

动员会上,李立新副行长在讲话中提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快演进,守好“三农”基本盘至关重要,我们正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的重大课题。随着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山西农业的蓝图已经绘制,农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画卷已经展开,将为同学们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提供最好的舞台。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现辖12个的二级分行,143个一级支行,热烈欢迎140名财大学子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中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行动。他希望广大同学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密切结合,以行践知,知行合一,为三晋大地贡献山财的青春力量。

李立新讲话

02

米子川感谢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对我校教育教学和实践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围绕成长、实践和“三农”等三个主题为同学们送上寄语。米子川指出,成长是我们上大学的第一目标,是高等教育的终极任务,是新时代大学生最重要的初心和使命。其次,实践是成长的第一主题,要把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当作成长的阶梯,一步一步走稳走好,并在实践过程中学会构建批判性思维、精准独立的表达个人观点以及处理实践中的复杂问题,培育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在实践中获得真正的成长。第三,农村是我们社会实践的第一阵地。我校很多同学来自农村,我们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也深深扎根农村,希望同学们以“三农”为社会实践的主阵地,深入农村、农民和农业一线,精心解读农民的真实需求,深刻理解我国农村经济社会的变革实践,在解决“三农”问题的战场上有所收获,在实习实践中成长成才,展现财大学子的风采。


米子川讲话

最后,中国农业银行山西分行乡村振兴部总经理修磊对社会实践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会计学院的负责老师开展了社会实践的安全教育,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修磊讲话

03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2023年山西财经大学“三农财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将扎根基层、服务三农、锤炼业务、提升本领,在学思践悟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而奉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