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阅读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9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莅临指导并作点评。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检视问题,并对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撰写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剖析深刻透彻、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真诚批评、增进团结的效果。


25f7a73725c3c097fc7c4f40da79544


张永德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代表领导班子所作对照检查,紧扣主题,结合实际,能够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并提出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深入、客观。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张永德对学院班子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要深入了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第二,学院要明确办学定位,办出特色,争创一流。要树立学科品牌,增强专业建设内涵,将学院办学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度结合。第三,要认真落实学校及学院2023年各项工作计划,争取更大的成绩。第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对标国内一流,要进一步提升班子管理水平,助力学院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80b5d47b8d238cf592615c1624d2798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奋发进取的态度争取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