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持续打造“讲好清廉故事”廉洁文化阵地

发布时间:2022-12-13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决策部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校党委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会计学院团委积极谋划,立足专业特色,深入挖掘山西省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晋商文化等资源,持续打造讲好清廉故事廉洁文化阵地,通过讲述山西百位廉政名人故事,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领风气的作用,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D/E8/1E/8040F78C5DB633BB50311637C7B_9EAB0DFB_3A69.jpg4c699b9bef78def5f5a0f60e55da884

 

媒介传廉,倡导清廉新风尚。会计学院团委以观古今清廉事,做清廉会计人为口号,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拓展廉洁文化宣传渠道,在山财会院新青年公众号平台开辟出廉洁文化宣讲专栏——“讲好清廉故事,从202211月开始,定期向学生推送从古至今山西百位廉政名人故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出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价值取向,不断培育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坚持不懈培育优良院风和学风。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4/73/ED/24788835DAC2AF28F7173DEE1B4_344566DE_6895.jpg

 

以史为鉴,见贤而思齐。从尚贤任能,仁德如天的帝尧,到尽心民事,克勤克恭的栗毓美;从天下至俭,力戒奢靡的李用清,再到不为禄蠹,只为穷人的高君宇。千百年来,山西滋养出了一代又一代勤廉之士,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勤廉故事。每一则清廉故事,让学生深刻领悟到廉洁精神的重要性以及清廉带给百姓的福祉;每一则专家点评,让青年学子对人物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清廉二字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每一篇学习感悟,让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广大学生可以更好的梳理学习后的所思所想,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廉洁文化融入到日常学习上、实践中、生活里。

 

fac2c910a20053347bf6369f226f59f972c18a0c48f780093550665cde775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会计学院在全体学生中积极开展敬廉立德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让青年学子践行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在会计行业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崇尚廉洁的优良传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清廉校园建设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