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国防大学教授谭凯家少将来我校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4阅读数:

2020年5月13日上午,会计学院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科技园军民融合专家委常务委员、清华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发明协会评审专家谭凯家少将,在立信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科技发展与国家安全——建国以来国防科技与武器装备建设的主要成就》党史教育报告会。会计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谭凯家将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为出发点,分别从科技发展提升国家安全保障能力、科技发展拓展国家安全利益范围、科技发展影响国家安全传统领域三个内容做了详细介绍。谭凯家少将指出,科技的迅猛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深刻影响着世界军事的发展走向,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对科技安全乃至国家安全的保障支撑作用。

谭将军的报告以点代面,从军事历史见共产党发展史,帮助同学们从新的角度了解了国家发展态势,报告生动详实、条理清晰、案例鲜活、通俗易懂,使师生对我国国防科技和军事装备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深入的认识,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国防建设和军事科技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极大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谭将军的报告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积极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勤奋学习,立志报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