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学党史”系列活动:清明祭英烈,走进太原解放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06阅读数: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清明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会计学院举办“学党史”系列活动,走进革命历史,前往位于牛驼寨的太原解放纪念馆进行“追随先烈踪迹,唤醒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会计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等5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祭奠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向革命英烈敬献了鲜花,并在革命英烈纪念馆接受了红色教育。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冯晓宇强调,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以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文明和繁荣。他们的英雄事迹永载史册,他们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辉。我们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要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要做到胸怀时代、忠于理想,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的崇高理想。

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同学们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学生党员们在徐向前元帅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以表饮水思源、不忘来路,继承先烈遗志,化悲痛为力量,为未来共同奋斗的决心!

“追随先烈踪迹,唤醒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同学们将人生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中,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争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