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建设成果----学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4-05-09阅读数:

2012年均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国家级期刊近一半;

2012年均立项各类课题10多个,经费支持50多万元;

2012年均获省部级奖5项,其中郭泽光教授和田祥宇教授各获得1项教育部项目。

2013年教学改革立项项目:

1)李端生.高等院校特色专业建设与发展研究(省级)

2田祥宇.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强校工程重点项目“本科财务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研究”(J2012047)(省级重点)

3)郝晓雁. SERVQUAL模型在本科财务管理专业教学质量评价中的应用研究(校级重点)

2013年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

1)郝晓雁.本科财务管理专业实践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高等财经教育研究》。

2)田祥宇.本科财务管理实践教学内容体系的构建《高等财经教育研究》。

3)杨瑞平.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

4)吴秋生.《审计学》案例教学体系的创新《高等财经教育研究》。

2013年修订完善教学管理制度:

1)《会计学院教研室活动暂行规定》包括财务管理教研室活动方案,201311月。

2)《会计学院试题库、试卷库建设方案》包括财务管理主干课程试题库建设方案,201312月。

2013年教学获奖:

12012——2013年度我院袁春生教授获得“2012——2013学年教学风范奖”。

22013年度我院田祥宇教授、李蕊爱教授获得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