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会计学院召开课堂教学改革与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4-03阅读数:
课堂教学是本科教学的主要环节,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学校教学研究活动周有关文件精神,会计学院于9月5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课堂教学改革与管理研讨会,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学院院长李端生首先肯定了全体教师在教学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每年的学生测评和教学观摩都充分说明全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是得到全校广大师生的认可的,从每学期学生测评打分来看,学院教师90%以上都得到9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在学校举办的十二届教学观摩竞赛中,有12人次获奖,并且连续多次取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与会教师围绕课堂教学改革,结合自身的体会和感受做了发言讨论。李蕊爱老师和何存花老师分别就各自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上届教学观摩一等奖的情况与大家交流了经验;许燕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德国担任访问学者期间所了解到的德国的教学体系、教学内容、课程设置、教材使用和教学方式及其与我国的异同;宋振康老师结合自己在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验认为,要注重课堂教学方式,要把抽象的复杂的理论概念简单化、浅显化,使学生易于理解和掌握;王玉兰老师就会计模拟实验课的教学改革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要把综合实验课与单项实验课相结合,寻求手工实验与软件操作的结合点。

李端生院长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继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每一堂课,最大限度地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并且把教学和科研相结合,以研促教,研教结合,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