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与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论坛(暨博硕士生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阅读数:

2022年10月20(周四)晚上7-10点,由会计学院与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研究生论坛(暨博硕士生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师生热情高涨,参会人数超过百人。续慧泓副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博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旨在活跃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总体质量此活动拟邀请我院师生、知名理论界、实务界和政府部门的相关专家进入沙龙做交流。鼓励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主动进行工作论文、调研报告等相关研究成果的分享。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在博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中,了解领域前沿,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帮助大家快速成长。

本次论坛交流的具体内容有两项,其一是由龚桢皓老师及博士生褚靖铭同学带领大家共同探讨机器学习方法;其二是博士生叶晓羽同学汇报工作论文。

在第一项交流中,褚靖铭博士首先介绍了“Hands-on Machine Learning with Scikit-Learn,Keras&TensorFlow”第二章内容“End-to-End Machine Learning Project”,具体包括:机器学习任务工作的基本流程数据的导入数据可视化工作数据清洗选择模型并训练模型调整模型,以及上述各步骤的Python代码;之后龚桢皓老师进行了梳理、补充和总结。

在第二项交流中,叶晓羽博士首先分享题为供应链网络化与企业ESG披露——基于企业绿色发展的视角工作论文。研究发现,供应链网络中心度降低了企业ESG披露质量;作用机理主要在于供应链网络中心度越高时企业绿色创新越少环保投入越少,进而降低了企业ESG披露质量。之后,王婉婷、林嘉安、刘钟敏李颖、王少华、郭靖、等多位教师,以及路苗、白玮东等多位博士生同学对论文提出修改意见,讨论深入针对性强。

最后续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互动充分,富有启发性,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将研究生论坛长期坚持开展下去(会计学院刘红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