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会计学硕士生姚荣荣、赵晓艳分别被厦大和上财录取为博士生

发布时间:2022-04-24阅读数:

近日,根据硕士研究生考博情况反馈得知,我校会计学硕士研究姚荣荣和赵晓艳分别被厦门大学财务学、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据悉姚荣荣为我校会计学院黄贤环副教授指导的2019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本科和硕士就读于山西财经大学。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先后在《国际金融研究》《南京审计大学学报》《财会月刊》等期刊发表三篇学术论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等多个课题,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学术研讨会,并获得学院论文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两次二等学业奖学金两次校优团干”和“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赵晓艳我校会计学院上官泽明副教授指导的2019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本科和硕士就读于山西财经大学。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先后在《审计研究》《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主持山西省研究省创新项目1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课题;多次获得全国高校研究生论文竞赛奖项以及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一直以来,会计学院特别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不断优化研究生师资结构和课程体系建设,并搭建良好的学术创新平台和激励机制。在会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会计学院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研究生学术论文竞赛和调研报告大赛以及154次会计学院学术论坛,通过以赛促训、学术互动,为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和训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姚荣荣和赵晓艳同学被名校录取为博士生,是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表现,也是我校人才培养机制发挥积极效果的重要体现。

 

(会计学院江雅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