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九期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双选见面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2阅读数:

11月30日下午,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和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第九期“双选见面会”在我校立信楼举行。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宋跃川秘书长、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李志明副秘书长和会计学院相关领导,来自省内外52家会计师事务所和41家资产评估机构的招聘人员一同参加。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是我校会计学院与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建的、为我校大学生和会计师事务所对接提供免费服务的一个公益性平台。

“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是我校会计学院与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共建的、为我校大学生和资产评估机构对接提供免费服务的一个公益性平台。

培养基地将对有意到会计师事务所或资产评估机构就业或实习的大学生开展“双选见面会→职业培训→实习与就业”的全流程免费服务。参加见面会的学生包括但不限于:会计学院本科毕业生(含双学位)和研究生新生。非会计学院、非毕业生有意愿利用寒暑假去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实践的其他同学也可以参加。“双选见面会”已连续举办了9期,累计为我省8 000余名大学生提供了相应的实习、实践和就业岗位。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山西国元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52家会计师事务所参加,提供了实习实践和就业岗位1272个。

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山西智渊房地产资产评估规划测绘咨询有限公司、山西儒林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山西世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西中凯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41家资产评估机构参加,提供了实习实践和就业岗位213个。

在见面会上,同学们踊跃向各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询问有关事宜并递交了简历。招聘人员也耐心地跟同学们介绍工作情况并解答疑问:会有统一安排的连轴转出差工作,同时这也是条件之一,需要同学们斟酌考虑;也告知实习时长、工时以及薪资等情况,还有工作地址和乘车路线;并详细指导报名表的填写等。

 

通过双向选择,签订实习、就业意向或协议。 2022年1-4月,同学们将到各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进行专业实习、实践和就业。

“双选见面会” 对于实现高校与行业组织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解决我省资产评估专业大学生实习就业需求与资产评估机构人才紧缺之间的矛盾;为我校大学生积累实习经验,提升专业能力和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同学们将来提早适应工作岗位提供帮助,实现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的双赢目标,为社会培养了更加出色、技能完备的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