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6阅读数:

  11月23日下午,“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立信报告厅举行。培养基地是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与我校会计学院合作共建的为我省青年大学生和资产评估机构提供免费对接服务的一个公益性平台。培养基地将对有意到资产评估机构实习或就业的大学生开展“双选见面会→职业培训→实习与就业”的全流程免费服务。

 

 

  山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江泽,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主任张志祥,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秘书长宋跃川,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院长吴秋生出席揭牌仪式。我省资产评估机构代表,以及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全体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仪式。


 

  副校长米子川对山西财经大学及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办学成就作了介绍,对长期以来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和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给与山西财经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能肩负起使命,实现政行校企四方共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积极探索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不断壮大资产评估行业后备青年人才队伍,以高起点打造国内一流的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蔡江泽副厅长对母校人才培养质量和近些年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是我省注册评估师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山西省财政厅与山西财经大学开启深度合作的崭新起点。基地的成立对于实现高校与行业组织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解决我省资产评估专业大学生实习就业需求与资产评估机构人才紧缺之间的矛盾,实现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的双赢目标,十分有意义。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学以致用,积极投身资产评估事业,以良好的职业操守、扎实的专业能力,扛起新时代赋予资产评估行业的使命和责任,以专业报国的初心情怀,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宏伟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西儒林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毋建宁作为我省资产评估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培养基地的建立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评估人才搭建了平台,为打造我省评估行业人才方阵铺就了通道,是一件“雪中送炭”的大好事。作为资产评估机构一定会利用好这个平台,为大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最大的机会和最好的环境,共建、共享、共护,爱才、育才、用才,努力闯出一条资产评估人才培养、选拔和成长的山西路径,为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2021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家玮作为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培养基地为我们大学生的实习、实践和就业提供这样优质的平台,今后我们一定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勤勉工作,以饱满的青春热情为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蔡江泽副厅长、米子川副校长、张志祥主任、宋跃川秘书长、任海生书记、吴秋生院长共同为“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参会领导与协会代表、机构代表、资产评估专业教师进行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后,培养基地邀请了我省资产评估行业的实务精英,为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师生进行了精彩讲座。

 

  山西世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生作了《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与职业能力》的讲座。他就资产评估行业的性质、评估涉及内容、行业发展特征、就业前景、资产评估师职业能力等进行了系统介绍,给资产评估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前沿课程。


 

  山西中凯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小彦作了《评估机构及评估师工作性质》的讲座。他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历程、主要法律法规、核心服务领域、资产评估师行业需求、资产评估职业能力提升等作出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

 

  “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将于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在立信楼举办2021年“双选见面会”。目前已有41家资产评估机构报名参会,提供了200余个实习和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