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校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06阅读数:

为延伸课堂教育、拓宽社会实践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形成对中国社会、时代环境的深刻认识,进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8月2日,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山西省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举行市校合作签约仪式。高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威剑副主任乔颖,高平市团委书记邢斐等,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郭宗文院团委副书记冯晓宇及国情观察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郭宗文副院长向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参会人员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市校合作的基本思路。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威剑介绍了开发区发展情况及双方合作情况。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7年9月13日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晋城市第一家正式获批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坚持“国际眼光、中国定位、融入中原”的发展理念,采取“管委会+公司+基金”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引导社会资本、优势产业向开发区聚集,打造“基金+项目+园区”的创新发展之路,形成了“一区四园”的发展格局。双方就深入开展市校合作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合作协议

李素仙部长和郭宗文副院长共同为“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社会实践基地、专业实习基地”揭牌。李素仙部长指出推进“市校合作”和“十二大基地”建设是高平市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签约仪式将是高平市与山西财经大学不断深化“市校合作”的新成果和新起点。高平具有能源、区位、产业、康养、文化五大比较优势,希望成为山西财经大学师生施展才华的舞台,推动理论知识和实践本领不断升华。

本次合作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点出发,有利于会计学院学生观察国情、社情,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能力,为我校学子创造了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这将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优势及高平市在高质量发展和品质提升方面的优势,共建实践教育与协同育人基地,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成人”奠定坚实的基础和实践条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谐社会的构建,树立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培养锻炼才干,在奋斗历练中不断成长、在深入实践中获得真知,为国家及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