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百年五四,青年酬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阅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会计学院团委通过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平台推出了十集“百年五四,青年酬志”系列专题。1919年至2019年,通过对五四历史、百年青年运动、共青团重大历史事件、青年榜样等形式,以十年为单位展现了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五四烈火谱新篇,百年韶光绘宏图。“誓死力争,还我青岛”、“拒绝在巴黎和约上签字”、“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百年前的铿锵誓言,如今依然让人热血沸腾。年年五四,今又五四,百年风雨,世纪沧桑。五四精神如同一束熊熊燃烧的火炬,指引千千万万的青年上下求索,砥砺前行。十集百年五四,青年酬志”,从青年的角度出发,指出了精神内涵加入了历史点评,宣传了五四精神与青年运动的时代价值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风华正茂,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青年的不懈奋斗下,国家政治、经济科研等事业蒸蒸日上,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家越来越富强。专题内容一经推送引发了我院广大学生的思考,积极为传承五四精神建言献策,获得了校内外的一致好评。

    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青春中国风华正茂。回首百年历程,纵览神州巨变,几多感慨,几多豪迈。“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这是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这是矢志不渝的青春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点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追寻五四精神,追寻青春的脚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做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