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1阅读数:

5月19日,“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竞赛历经长达6个月的激烈选拔,最终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38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此次竞赛共有近400所本科院校、超60000名选手参加,竞赛选拔过程极其激烈。

本次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是一项面向本科院校大学生的含金量极高的全国权威性财会赛事。

开幕式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信元教授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财政部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孙铮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主任刘永泽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王化成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兼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华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教授、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杨政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会计学院院长、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袁淳教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兴强教授,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温泉先生应邀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顾奋玲教授、党委书记解小娟教授、副院长李百兴教授、党委副书记孙庆福老师及正保远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王良诚先生和正保远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蔡理强也应邀出席。

本次总决赛共分为模拟经营实战、图文案例分析、视频案例分析三个环节,涵盖人人对抗的平台操作、图文作答及现场答辩等多种形式,内容涉及财税知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跨专业综合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方位考验。

会计学院郭宗文、田岗2位老师指导的我校王静、黄允预、欧于枫、张琳4名参赛队员,经历了校赛、华北赛区区域赛的层层选拔,团队奋战、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进入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队凭借全队队员的顽强拼搏和出色发挥荣获团体三等奖,指导老师同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大赛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核心点,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通过逼真的企业管理决策模拟、实战商务分析,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队伍在星光熠熠的舞台上展现出了当代财会大学生的独特风采。尽管“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已经落下帷幕,但经过6个月的精彩比拼,相信此次赛事已经在参赛选手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计学院供稿)

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颁奖现场

我校参赛队指导教师和学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