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学(CPA)实验班赴平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阅读数:

512日,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了解和学习晋商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新时代进步青年继续拼搏奋斗,2018级审计学(CPA)实验班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赴平遥县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审计学(CPA)实验班是会计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新模式的一种探索。审计学(CPA)实验班坚持强实践的原则,实行双辅导员(专业和专职)和双导师(校内和校外)的培养制度,以强化和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胜任能力为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经济监督、经济评价和经济鉴证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平遥县日升昌和蔚泰厚票号是会计学院与平遥县文物局签约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也是中国票号博物馆所在地。上午,在中国票号博物馆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日升昌票号和蔚泰厚博物馆,了解了晋商百年发展的兴衰史,体验了博大精深的晋商精神和令人震撼的票号文化。之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平遥县衙、文庙、镇国寺等诸多文化景点,体验了平遥古城独特的生活方式和习俗,以及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同学们一路观赏,一路品味,走过古老的平遥城墙,看过光辉的日升昌票号,穿过平遥县衙的层层大院,立于城隍庙的戏台之上,三百年的历史从身边匆匆而过......

晋商成功的根本在于诚信。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2018级审计学(CPA)实验班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晋商精神和中国票号,强化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认同感,树立了诚信的价值观,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信念,丰富了对课堂学习内容的理解。

会计学院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的教学环节。学院遵循大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以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以稳定的实践基地为依托,以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积极开展教学实践、专业实习、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和勤工助学等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计学院 冯晓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