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会计学院赴五台县参观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并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19-01-21阅读数:

 

 

2019年1月17日,会计学院部分教职工及青年学生在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的带领下,奔赴五台县前往徐向前故居与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参观学习,并看望慰问了我院驻村第一书记张红卫老师。

我院一行人先后来到了徐向前元帅故居与纪念展馆。步入纪念馆内,仔细观看,静静倾听工作人员讲述背后的故事,旧报纸、粗布衣、老草鞋……一件件的战场文物,一张张的历史图集,记录着一段段真实的历史,诉说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六十多年戎马征战奋进不息,功勋卓著德高望重风范长存。徐向前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学习他顾全大局、严守纪律、胸怀坦荡、敢于斗争的高贵品质,学习他实事求是、立党为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谦虚谨慎、联系群众、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院党委书记任海生现场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红色情怀,使在场的每位党员从精神上和思想上都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促进脱贫攻坚,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的工作部署,两个月前,我院教师张红卫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号召,开启了五台县东冶镇北大兴二村驻村帮扶工作。当日下午,会计学院一行人来到了这里,详细了解了张老师工作生活状况,送上了会计学院教职工的关心问候,并与村委班子进行座谈,访村情村貌,交流工作,明思路,促发展。此次慰问活动为驻村书记送去了温暖,想办法解决驻村干部的实际困难,确保驻村书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计学院王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