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7阅读数:

   

为加强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教育,提高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2019年1月5日上午,会计学院在坞城校区修德楼203阶教召开了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会议,对2018级会计专业硕士和审计专业硕士共230余名研究生进行了实习前的动员和有关工作的安排。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袁春生主持,会计学院吴秋生院长、任海生书记、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郭宗文出席了会议。

会上,院领导就本次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的内容、专业实习与学院调研报告大赛以及毕业论文的关系、实习纪律、实习安全等事项进行了强调。院领导要求研究生实习中要注重专业学习的拓展和实践能力的主动提升,虚心学习,勇于实践,善于从专业角度对实习单位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或有益的管理经验进行分析总结,为完成合格的实习报告以及毕业论文写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要求研究生在与校外导师做好学习交流的同时,经常与校内导师和家长沟通,强化对实习安全的认识。

会计学院的专业硕士教育长期坚持突出实践性的特点,坚持专业实习实践与调研报告大赛相结合的做法。学院在与60多个单位签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协议的基础上,借助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山西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的行业协会平台,全省会计师事务所304家(含分所21家)和资产评估事务所135家均成为我院实践教学基地,每年可为会计专业硕士和审计专业硕士两个专业的研究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实践岗位。在实习期结束时还要求学生提交调研报告或案例分析报告参加学院组织的调研报告大赛对于优化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