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吴秋生教授获得省首届立德树人“好老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12阅读数: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示了首届“山西省‘1331工程’立德树人建设计划高校教书育人‘好老师’”的评选结果。全省共评出38位“好老师”,山西财经大学有两位老师位列其中。其中,我院吴秋生教授荣获此项殊荣。

吴秋生教授是会计学院院长、会计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博士、全国审计名家、省模范青年知识分子、省级优秀学术带头人、省级优秀研究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山西省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审计学会理事、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山西省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评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报告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学位论文后评估专家、国内多家权威期刊匿名审稿专家。多年来,吴秋生教授在出色完成繁重的行政管理工作,使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学校各学院前列的同时,以身作则,刻苦钻研学术,以高尚的师德、高超的教学方法、高水平的学术造诣,悉心指导和热心关爱学生,在立德树人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受到了同行和学生的广泛赞誉。仅2018年他本人及其指导的博士生就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教学成果:

吴秋生教授先后获得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审计、协同监督与国企资产保值增值”(71872105)、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还获得省科协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商务财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全国性学术会议奖项5项、山西省社科联“百部(篇)工程”优秀论文二等奖等荣誉,并先后在《审计研究》(2018第6期,A2)、《审计与经济研究》(2018第5期,A3)、《财经理论与实践》(2018第5期,B1)、《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8第5期,B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8第5期,B1)等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指导博士生和硕士生获得省级研究生创新项目各1项,指导本科生获得创青春“兴晋挑战杯”省级竞赛银奖,应邀在重庆工商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学校作学术报告5场。同时,带领学院教师开展的每周学术论坛享誉全国,使会计学院2018年的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社科规划基金项目4项,发表A2论文7篇、A3论文3篇、B1论文9篇,省软科学项目10项,学院获得了学校“三育人先进集体”称号。

吴教授指导的黄贤环博士,今年6月顺利完成博士阶段学习,留校任教,并荣获“校级优秀博士论文”、“校级优秀毕业生”。留校以来,先后在《财经研究》(2018第12期,A2)、《财经科学》(2018第11期,A3)、《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19第1期,A3)、《云南财经大学学报》(2018第8期,B1)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专著1部。2018年他还获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并作大会主题发言;同时,受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邀请作学术报告,并荣获财经类高校组织的研究生学术论文竞赛优秀论文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担任多家权威期刊匿名审稿专家。

上官泽明博士作为吴秋生教授2015年招收的博士生之一,2018年6月顺利毕业留校任教,其博士学位论文荣获“校级优秀博士论文”,并被推荐评选审计署“优秀论文”,留校后出版专著1部,主持山西财经大学资源型经济转型协同创新中心科研专项基金一般项目1项。

王少华博士作为吴秋生教授招收的2016级会计学博士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8第5期,B1)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完成省级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并获“优秀”;入选《经济研究》杂志发、北京大学组织、众多专家教授参加投稿的学术研讨会交流发言论文;获得南京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组织的全国研究生学术论文竞赛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

田峰博士作为吴秋生教授16级会计学博士生,先后在《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8第5期,B1)等刊物发表论文,主持完成省级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并获“优秀”;同时,在学校“五四”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郭檬楠博士是吴秋生教授17级会计学博士生,2018年先后在《审计研究》(2018第6期,A2)、《审计与经济研究》(2018第5期,A3)、《财经理论与实践》(2018第5期,B1)发表论文,获得省级研究生创新项目,已经2次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并在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组织的全国研究生学术论文竞赛中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等。 (会计学院黄贤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