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山西省第一届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28阅读数:

11月24日,“山西省第一届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指导、我校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我省21所高校37支队伍的200余名同学、指导教师和领导参加了该次大赛。

我校刘维奇校长、山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李金碧处长、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赵丽生校长分别致辞。大赛开幕式由会计学院吴秋生院长主持。刘维奇校长代表财大全体师生员工向倾力指导大赛的教育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亲临大赛的21所高校37支队伍的同学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帮助山西财经大学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当前国家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教育强国之际,在我省大力实施“1331工程”、实现高等教育振兴崛起之时,举办山西省第一届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进一步深化学校建设内涵、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可谓正当其时。本次大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的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将全面展示我省高校实践教学的优秀经验和创新成果,必将进一步深化校际交流、校企合作,打造协同育人新平台,为我省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专业内涵建设提供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山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李金碧处长指出,本次大赛是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而举办,并对山西财经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赵丽生校长向本次大赛的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 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分会计分岗和税收实务两个技能赛项,以团队5人共同参赛,分别为会计主管、经营及利润会计、成本会计、出纳和税务主管。最终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会计学院的两支代表队凭借其突出的表现获得本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和第二名)。山西管理职业学院和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全面检验了我省高校会计财税专业办学实力和水平,展示会计财税专业大学生的形象和风采,必将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培养模式和实验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

我校一等奖获得者名单:

第一名队员:庞鑫源(2015会计3班)、田培霖(2015财务管理2班)、李思佳(2015审计1班)、薛丹丹(2016会计1班)、张子仪(2016税收)

第二名队员:蒋焕宇(2015金融数学)、刘倩(2015会计3班)、王文文(2015财务管理2班)、晏凡瑜(2015资产评估)、苗蕾(2015审计1班)

12月7-9日,我校将依据省赛中5个岗位中(会计主管、经营及利润会计、成本会计、出纳和税务主管)成绩最好队员组建一支队伍代表山西省高校赴广东财经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

预祝山西财经大学代表队取得好成绩!

加油,山西财大!加油,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