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2018年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21阅读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让全体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的理念,提升我院教师尤其是新进青年博士的教学水平,充分发挥老教师教学经验的“传帮带”,培养后备骨干人才,11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2018年教学经验交流会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老中青5位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全院专任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

交流会现场,学院老、中、青教师们各显风采,带来了独具特色的课程展示,课堂富有生命力和灵动性,显示了我院教师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教学观摩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老教师代表王玉兰副教授关于会计人“道、德、术”的深刻阐述,挖掘了会计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生动体现了“课程思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的育人价值,以及“立德树人”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郭婧副教授作为中年教师代表、新进3位博士王文慧、上官泽明和黄贤环也分别进行了教学能力的展示。

     通过本次教学经验交流会,共享了成功教学经验,让全体教师树立了“课程思政”既教书又育人的理念,锻炼并发现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全院形成了教师教学水平“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必将进一步提升我院专任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