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三晋神云杯”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07阅读数:


我校第二届三晋神云杯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圆满结束

党委书记常乃军等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116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校园科技文化节第二届三晋神云杯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决赛在我校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报告厅进行。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副书记张兔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新淮及学校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决赛现场观看比赛并作出指导。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会计学院承办,是我校校园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邀请了山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邢绪生,山西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志祥,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院长姚晓民,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山西大区经理林信典,山西神云云计算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晓斌,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田岗,会计学院学科竞赛办公室主任郭宗文担任评委。

本次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有来自全校14个学院共114支队伍参加,初赛通过线上进行EVC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各队伍以PPT的形式展示自己初赛的经营成果,并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具体分析,之后小组两两匹配进行PK问答,精彩的问答,一来一往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各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自信昂扬,发挥出色,分析严谨,准确表达了队伍的经营想法,分享了初赛的经验收获,获得了嘉宾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划船不用浆队”和“财神队”凭借其突出的表现分别夺得AB小组第一名。

党委书记常乃军等校领导观看了比赛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和宣传,继续扩大参与面与影响力,给学生打造更好的创新实践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对参赛队伍的全面指导,充分打造代表财大水平的学生团队,争取在省赛和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管理会计”大赛是为适应新形势下会计转型发展的需要,全面落实《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推进管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校管理会计课程改革及发展,助力管理会计在高等院校财会教育中的发展。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组织学生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和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顺应时代潮流,对财会类专业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展开全方位的研究。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