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189次教师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14阅读数:

2024312日(周二)下午4:00-6:00,会计学院在立信楼会议室举行了第189次教师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的范虹副教授做学术交流,论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李颖教授主持,主要交流如下三方面内容:(1SSCI期刊投稿及审稿的心得体会;(2)公司治理国际前沿研究动态;(3)工作论文《Executive-Employee Pay Gap and Professor Directors: Evidence from China》。范虹副教授19833月出生于山西榆次,美国注册会计师,她本科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后在加拿大布鲁克大学获硕士学位,再在约克大学获会计学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担任会计学副教授,她的研究主要聚焦于公司机会主义行为,关注公司治理、盈余管理和税务筹划等问题。范博士在过去的十年间在英文期刊上发表了15篇论文,其中包括多篇发表在SSCIABS期刊上的论文,例如Journal of Accounting, Auditing & Finance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e, Accounting and Business Research等,她还担任多个SSCI期刊的审稿人,并曾荣获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rial Finance最佳审稿人称号。学院科研骨干教师14人、博士生14人、硕士生4人参加研讨会。

范虹老师首先介绍了SSCI期刊看重的论文关键点、审稿人拒稿的主要原因、在英文期刊上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其次,她从Motivation、Contributions、Literatures、Hypothesis development、Sample、Models、Conclusion等方面对工作论文《Executive-Employee Pay Gap and Professor Directors:Evidence from China》进行汇报;最后,她还从作者认可的审稿意见和反对的审稿意见两方面,分享了“Response to Reviewers”。

汇报结束后,李颖、上官泽明、李晓艳、黄贤环、王晓亮等教师以及白玮东等博硕士研究生逐一与范老师展开热烈讨论。本次论坛有助于我院师生了解SSCI期刊投稿要求、公司治理国际前沿研究动态,以及国际学者撰写的工作论文情况,有助于我院师生进一步开阔国际视野、提升科研水平。

(会计学院姜一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