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经纬》编辑部主任王怀民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会计学院&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3-15阅读数:

20230308日下午,会计学院与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联合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经济经纬》编辑部主任、副主编王怀民做讲座。会计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续慧泓副教授主持会议,教师及博士生代表参会。



王怀民教授讲座的题目是:“写论文投论文的编辑视角:《经济经纬》的审稿与用稿”。王教授介绍了《经济经纬》的基本情况以及投稿与审稿的相关流程;他从编辑部的角度介绍了选稿工作的重点关注内容,鼓励大家关注时事,从国家经济重点发展的方向中寻找选题;他还指出期刊的“内卷化”源于期刊评价,期刊“内卷”导致作者“内卷”,期刊评价与论文质量之间的关系存在“马太效应”。最后欢迎师生们踊跃投稿。



续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王怀民教授的讲座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师生们在选题、写作方法以及内容规范性等问题上获益良多。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