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175次教师学术论坛(会计学院&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3-15阅读数:

2023228日下午,会计学院与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联合举行了第175次教师学术论坛。本次教师学术论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续慧泓主持。本次论坛主要讨论两项内容。一是全体学术骨干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代表集体研讨王晓亮与焦然两位老师撰写的国家自科项目申请书;二是两院领导及教研室主任集体讨论并部署本学期“研究生论坛”相关事宜。

在项目申报书研讨环节,王晓亮老师主要从项目选题、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作用机制以及指标构建等方面汇报了国家自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情况;之后,黄贤环、王婉婷、王晓燕、刘钟敏、郭檬楠、李颖、续慧泓等教师就题目的表述、研究内容、指标设计的合理性以及研究价值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焦然老师主要从项目选题、实践和理论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思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等方面汇报了国家自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情况;之后,续慧泓、黄贤环、王婉婷、李颖、郭檬楠、王晓亮等教师就选题的合理性、样本选择、变量定义、衡量和关系、研究方法、文献综述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

在研究生论坛规划部署环节,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李颖副院长首先提出要在上学期成功举办12期“研究生论坛”的基础上,本学期采用各教研室主任轮值的方式把研究生论坛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每次围绕一个明确的主题合理安排相关内容;通过坚持举办每周二的教师论坛与周四的研究生论坛系列活动,为我们不断努力、科学凝练出稳定的研究方向、建设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奠定坚实基础;会计学院主持工作的续慧泓副院长强调必须围绕研究主题组织活动,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每两周举办一次研究生论坛,要将高水平学术讲座穿插到研究生论坛中。之后,赵毅、王晓亮、黄贤环等教师就论坛开展方式、研究主题等提出建议。经集体讨论,确定下周四晚上举办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论坛,由黄贤环老师负责组织安排。

(会计学院叶晓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