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教学团队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团队 > 正文

成本会计学教学团队建设(2014年度)

发布时间:2014-10-27阅读数:

山西财经大学教学团队考核表

 2014 年度)

团队名称           成本会计            

团队级别             院级              

团队类型      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团队依托机构       会计学院            

团队负责人(签字):     袁水林  何存花          

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公章) 会计学院        

20141022

一、本年度团队建设所开展的工作

1、师资队伍建设

教学团队圆满完成了学校下达的本科教学任务。团队中的教授和副教授按照学校规定带头为本科生上课。在授课过程中老教师坚持做好传帮带,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教学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则虚心学习,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提高了团队整体的教学水平。团队每个成员年度考核等级均达到合格以上,学生评教在90分以上,没有发生教学事故。教学团队中有两位教师正在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

2、课程建设

教学团队努力做好《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等课程的建设工作,根据山西财经大学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对上述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课件、题库等教学资源进行了认真的补充、修订和完善。课程建设达到了精品课程的标准,且达到上网开展网络教学的条件。团队成员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革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全部课程均已采用多媒体教学。此外,今年还编写了《成本会计学试题库》、《管理会计学试题库》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修订《管理会计学》(第二版)教材,并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于20148月出版。目前承担的课程的建设情况:积极探索《成本会计学》的实验教学,《管理会计学》的案例教学等工作。

3、教学研究与改革

本年度在教学研究与改革方面,李蕊爱老师申请并立项山西省教育厅“地方财经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动手能力研究”教学研究课题1项,完成结项山西省软科学“山西省高等学校实践性教学案例分析和创新研究”课题1项。袁水林老师申请并立项山西财经大学“管理会计案例教学研究”教学研究课题1项。

4、教学质量项目建设

本年度在教学质量项目建设方面,本教学团队着重进行《成本会计学》和《管理会计学》课程的“山西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申报工作,目前,两门课程的相关申报资料、基本教学资源(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参考资料目录等)、拓展教学资源(案例库、试题库系统、作业系统、在线测试系)已全部准备完毕,正在上报和评审之中。

5、教学团队网站建设

本教学团队的两门主干课程《成本会计学》和《管理会计学》的各项网络教学资源已全部整理、更新,尚待上传网站。

二、团队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1、师资队伍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师资队伍建设取得良好的成果,各项基本任务完成,职称层次的提高与博士人才引进未达到目标。

2、团队负责建设的本科课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已完成工作:《管理会计学》课程教材的修订出版;《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课程试题库建设;根据山西财经大学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对上述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课件、题库等教学资源进行的补充、修订和完善。

3、教学研究与改革任务完成情况

申报并立项教学研究课题2项,完成结项教学研究课题1项,达到预定目标。

4、教学质量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课程的“山西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申报工作与材料已完成,正在上报和评审之中。

5、教学团队网站建设情况

本教学团队的两门主干课程《成本会计学》和《管理会计学》的各项网络教学资源已全部整理、更新,尚待上传网站。

三、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

1.团队师资队伍建设中的教师职称层次与学历层次有待进一步提高。

2.《成本会计学》和《管理会计学》修订更新后的教学资源需上传更新到网站之中。


四、年度考核结果

考核项目

得分

可报销经费

1、师资建设

2、课程建设

3、教学研究与改革

4、教学质量项目建设

5教学团队网站建设

合计

考核结论及建议:

考核组签字:

   

成本会计教学团队2015年工作计划

1.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充实调整教学团队组成人员,要通过改革内部激励机制,激发团队成员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服务,同时为教师晋升职称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教学团队的职称层次,在2015年争取一名教师晋升教授职称,再有一名教师晋升副教授职称。另外,力争在建设期内引进一名博士生充实到教学团队中来。

2.课程建设方面:积极探索《成本会计学》的实验教学,开始着手收集、整理、编撰实验教学资料;《管理会计学》的案例教学工作,进行管理会计教学案例的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

3.教学研究成果方面:2015年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工作,争取获得一项教学研究项目,发表2篇的教学研究论文,完成结项1项教学研究项目。

4.教学质量项目建设方面:继续进行并完成《成本会计学》和《管理会计学》课程的“山西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申报、评审工作,争取上述课程有一门课程建成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5.教学团队网站建设方面:将《成本会计学》和《管理会计学》修订更新后的教学资源需上传更新到网站之中,并及时更新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