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青年博士教师开展内部交流活动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发布时间:2015-04-30阅读数:
4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内部学术交流系列讲座由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的王晓亮博士主讲。王博士结合自己的博士论文,以“定向增发、股权结构与公司投资效率”为题,从定向增发这一视角对股权结构如何影响上市公司投资效率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学院中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王博士首先介绍了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和研究思路,对相关概念进行了重新界定,他着重从分析逻辑和内容逻辑两方面对定向增发如何影响股权结构进而影响上市公司投资效率进行了理论阐释,展示了相关的实证模型和具体方法,并通过对比方法详细介绍了论文的创新点。在互动讨论环节,学院教师与王博士就研究变量选择、模型的建立以及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讲座,对于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了解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问题的前沿动态具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实证会计研究方法和步骤的理解,提高了运用主流研究方法从事会计研究的积极性。(会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