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24阅读数:
4月24日上午,“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暨首期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坞城校区南院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任忠、山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兼地方金融监事会主席高向新、我校副校长赵国浩出席仪式,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税高等专科学校、山西经贸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会计学院(系)领导、我校会计学院班子成员和校团委、大学生就业管理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延辉主持。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由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共青团山西省委联合省内高等院校的会计学院(系)共同组建,旨在为有意到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开展就业前免费集中职业培训。集中培训结束后,将组织会计师事务所与学员见面会,按照需求意向,签订招聘就业协议。这是一项纯粹公益性服务,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基地日常教学管理由我校会计学院负责。基地将每年聘请省内外高校具有丰厚理论功底、多年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和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师资、省内外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业务骨干共同开展课堂教学和实践指导。经培养合格后到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青年人才,省注协将建立青年人才信息库,实行跟踪培养管理;对于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的青年人才,根据《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养奖励资金申报办法》,由所在会计师事务所申报,省注协将给予奖励。
经过各高等院校组织报名和统一考试选拔,有150名学员进入培养基地首期集中培训班,参加4月24日-5月8日的岗前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