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制度建设

首页 > 党政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会计学院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2-08-21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从制度上保证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落到实处,特制定会计学院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中心组理论学习由分党委书记任组长,负责审定学习计划,确定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中研讨活动,检查和指导中心组成员的学习。
二、参加人员
中心组理论学习成员由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组成,并可根据需要适当扩大参加学习的人员范围。
三、学习时间
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原则上每月一次,具体时间根据情况协调安排。
四、学习内容
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当前,要着重学习以下内容:
1、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以及党的十七大精神等重要理论,系统掌握其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
2、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创新理论等。
3、深入学习和研究打造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4、系统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法律、历史等各方面的综合知识。
五、学习形式
1.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学习是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方法,可通过举办主题报告会、专题学习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就专门问题开展研讨并事先明确主讲人或主要发言人。个人自学作为分党委中心组集体研讨的基础,要根据形势和工作的需要,适时安排中心组成员自学重要辅导材料、指定书目,网络在线学习有关视频资料。
2.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既重视宏观层面的把握,又着眼于现实问题的解决,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切实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
六、学习要求
1.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按计划组织实施,集中学习可采取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坚持每月集中学习研讨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可调整学习时间或适当增加学习次数。
2.个人自学。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通过自学,较系统地掌握基本理论,结合实际思考问题。
3.中心发言。坚持领导带头发言。在学习过程中,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联系实际。要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结合深入实际调研的情况,交流个人学习心得体会,扎实推进全局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
4.专题调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紧扣主题内容和工作实际,搞好调查研究,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会计学院分党委
二〇〇九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