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制度建设

首页 > 党政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会计学院院务公开制度(试行)

发布时间:2012-08-02阅读数:
  为了加强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增加工作透明度,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保证我院改革、发展以及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纪委《关于推行校务公开的若干意见(试行)》(晋财大纪字[200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行使的职能和服务的事项:包括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办公室秘书、分团委书记、班主任等岗位职责,以及办事机构、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分管事项等内容。
  2、办事依据:包括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决定、命令、学校规章制度、决定、决议及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关内容。
  3、办事程序:包括办事步骤、方法、手段等内容。
  4、办事纪律:包括办事要求、时限、承诺、有关纪律,违示违诺违纪的处理办法等内容。
  5、办事结果:包括办事的最后结果和对违示、违诺行为的处理结果等内容。
  6、监督投诉渠道:包括举报电话、征求意见簿、举报箱等,以及按程序向党、政、群、团组织反映情况。
  二、院务公开主要事项
  1、学院的重大政务,包括学院的组织机构设置、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目标、综合测评结果、改革方案、规章制度、重大政策、重要规定等。
  2、毕业生就业政策及用人信息。
  3、学生管理制度和办法,包括学生奖学金、贷款、学费减免、特困补助、勤工助学的名单,以及评先评优、奖惩等事项。
  4、财务开支和管理,包括预算内资金、预算外资金管理及各项劳务收入和支出。
  5、教职工的调入调出、教研室人员调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以及人选的确定、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的选拔。
  6、教职工奖惩,包括各级各类先进评选的对象、条件、名额、程序,确定上报人选和评选结果,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和结果,对违法违纪教职工的处理。
  7、学院领导干部的工资、奖金和其它收入、住房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
  8、教职工普遍关注的应公开的其它事项。
  三、院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院务公开的内容采取相对稳定的形式,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主要采取公示、文件、纪要、通报、会议等形式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
  1、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和党政各自的文件。
  2、在每周二下午全体教职工大会上通报情况。
  3、在每周三上午的班主任例会上通报需经班主任向学生公开的事项。
  4、设立院领导接待日制度,负责接待教工、学生,以便更好的了解情况、沟通感情、解决问题。
  5、建立财务监督小组,成员由不担任学院任何行政职务的人员组成,对学院的全部财务收支实行跟踪监督。
  6、学期末、年终总结公示制度。
  7、创办《会计学院信息》。
  四、院务公开的时间及范围
  院务公开的时间:根据公开的项目、内容、性质,采取随时、定期、分阶段公开。属于常规性的事项定期公开,属于阶段性的和长期性的事项分阶段公开,属于短期性的事项随时公开。
  院务公开的范围:涉及全院教工的事宜,在全院教师大会公开;涉及教研室的在教研室公开;涉及全院学生的在全院学生中公开;涉及各班学生的在班级范围公开;涉及其它范围的在相应的范围内进行公开。
会计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制度(试行)

  为了进一步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改进领导工作作风,进一步关心师生的疾苦,倾听师生的呼声,建立院领导同群众之间更为密切的关系,特制定本制度。
  一、接待范围:全院教职工和学生。
  二、接待方法:学院领导轮流值班接待师生来访,若本周当班领导因事不能值班,则由下一周当班领导递补或互换,不得轮空。
  三、接待时间:每周一下午为学院值班领导专门接待师生来访时间。
  四、接待地点:院领导各自办公室(挂"会计学院接待室"牌子的办公室)。
  五、接待任务:认真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和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工作、学习、生活中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分类给予解决或答复,一是可以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解决;二是需要通报其他分管领导的问题,通报给其它分管领导;三是需要集体研究决定的问题,根据具体情况分别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四是需要由学校协调解决的,及时在周二上午提交校领导接待日值班领导。
  六、由学院办公室负责院领导接待值班安排,并做好接待记录工作。
  七、本制度从2001年10月10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