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组织建设

首页 > 党政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怎样写入党转正申请书?

发布时间:2012-08-02阅读数:
一、入党转正申请书的基本写法
入党转正申请书,或入党转正申请报告,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由本人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入党转正申请书是党组织及时讨论预备党员是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依据之一,也是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必备手续之一。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后,党支部应及时讨论其转正问题,根据本人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对转正的态度,做出决议,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拖延。对预备期满本人没有提出转正申请的,一般不予讨论;特殊情况应查明原因,酌情处理。
预备党员的入党转正申请,一般包括以下几部分内容:
1、标题:一般“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2、称谓:一般为“敬爱的党组织”或“党支部”,第二行顶格书写。
3、正文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⑴本人简况。写明本人何时何地由何人介绍入党,何时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及预备期满的时间。若被延长预备期,预备党员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以及延长预备期的原因,并向党组织请求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⑵本人预备期的表现情况。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这是转正申请的主体部分。这部分应该写得全面、具体、详细。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问题等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其次,写明自己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再次,对自己入党时存在的缺点问题,改正程度。
⑶写明今后的努力方向。应该针对自己的缺点来写、最好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
⑷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如果本人在入党时有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而没有向党组织说明的,或在预备期发生了应该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要本着实事求的态度向党组织说清楚,以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考虑能否按期转正。
⑸应向党组织表明愿意接受长期考验的态度。预备党员要根据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特别是针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如果由于还未具备转正条件而不能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还应向党组织表明自己应抱的态度。
4、结尾:在转正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转正申请一般应在预备期满前主动交给所在党支部。
二、写转正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转正申请书要适时写出,交给党组织太早、太晚都不行,一般在转正到期前一两周为好。
2、转正申请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请入党过程、思想变化相联系,注意思想的深度。
3、延长预备期后提出转正申请,在写转正申请书前还需要与党组织有关负责人正式谈话,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