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组织建设

首页 > 党政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应怎样做?

发布时间:2012-08-02阅读数:
每一个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志都应懂得,写了入党申请书只能说你已有了入党的要求,这并不能说明已经具备了党员的条件。你应把申请作为入党的起点,在学习、工作、活动、生活等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按照党章规定的条件去做。至于写了申请就想马上入党或采取消极等待,都是不正确的。
那么怎样争取实现自己的入党愿望呢?对于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来说,争取入党最要紧的,就是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提高党性、增强党性上多下工夫。使自己先从思想上入党。具体讲,争取入党至少应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找出差距,明确方向,努力赶上去。由于每个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具体情况和觉悟程度不同,影响他们入党的因素也有差异,对照党员标准,找到自己的差距,并努力实践做到从思想上入党,这是实现在组织上入党的最重要的问题。
 2、主动向党组织汇报学习、工作和思想情况,取得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一个人的进步是不能离开组织的教育和帮助的。有时一个人对自己的缺点错误看不太清楚,而党组织和周围的同志却能比较客观的发现他的不足。注意征求党组织的意见,多听取党员联系人的帮助,能使自己进步得更快,同时也便于党组织对其了解和考察。这与捡关系是根本不同的。
 3、注意学习建党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要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要从思想上弄清为什么要入党。这也是考察积极分子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基本内容之一。
 总之,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对党有了正确的认识,入党动机端正,树立了共产主义人生观、世界观,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觉悟,在学习、工作等方面走在前头,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证明已达到党员标准,到那一天,一定会实现自己的入党愿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