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组织建设

首页 > 党政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怎样写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12-08-02阅读数:
一、入党申请书一般应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1、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对党的认识、政治信念和入党动机,以及在这方面的思想演变过程。
2、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主要写怎样正确对待入党问题,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
3、本人的基本情况。主要写自己成长的经历,有无政治历史问题,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自己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包括优、缺点)。
4、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主要写直系亲属(包括养父母、养子女)以及与本人联系密切、对自己影响较深的亲戚、朋友的职业和政治情况。
二、写入党申请书的要求
1、写入党申请书必须自愿,并经过郑重考虑,不能靠一时的感情冲动,来不得半点勉强。因为申请入党,就意味着做好承担一个中共党员政治责任的准备,在党和人民利益需要的时候,能够义无反顾的牺牲自己的一切。
2、写入党申请书之前,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力和义务等,增进对党的认识和感情,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撰写(特殊情况除外),这样可以较好的表达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写出自己对党的真实思想感情。
4、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要求,不能空洞地抄写报刊和书刊上的内容,不谈自己的真实思想。
5、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地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政治历史等有关情况,不得有任何隐瞒和伪造。
三、入党申请书的格式
1、标题:“入党申请书”这几个字写在第一行的正中,字体可以稍大,也可以和正文一样。
2、称呼:写在入党申请书的开头,一般写给所在单位的党支部,也可以写给各级党组织,称呼后面加冒号。
3、正文:这是申请书的主要部分,写上申请书的主要内容。
4、结尾:在申请书的正文下面写上“此致敬礼”之类表示敬意的话。
5、署名和日期:在结尾下一行的后半行,写上申请人的姓名,署名的下面应写上提出申请的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