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政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会计学院2013年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3-04-08阅读数:

201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校党委2013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结合会计学院2013年工作要点,特制定2013年会计学院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二、学习内容

1.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按照党中央和上级机关关于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学校工作实践。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把十八大文件学习好,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率先垂范;带头把十八大精神领会好,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率先垂范;带头把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好,在以人为本、服务师生上率先垂范。

2.持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中央颁布的系列文件精神和方针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根本立场、基本观点、科学方法,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3.中央关于创先争优活动重要部署的有关文件精神;

4.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

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

6.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7.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9.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10全国和全省高校党建和高教工作会议精神;

11.全省和学校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有关文件精神;

12.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三、学习形式

1.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学习是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方法,可通过举办主题报告会、专题学习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就专门问题开展研讨并事先明确主讲人或主要发言人。个人自学作为分党委中心组集体研讨的基础,要根据形势和工作的需要,适时安排中心组成员自学重要辅导材料、指定书目,网络在线学习有关视频资料。

2.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既重视宏观层面的把握,又着眼于现实问题的解决,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切实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

四、学习要求

1.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按计划组织实施,集中学习可采取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坚持每月集中学习研讨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可调整学习时间或适当增加学习次数。

2.个人自学。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通过自学,较系统地掌握基本理论,结合实际思考问题。

3.中心发言。坚持领导带头发言。在学习过程中,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联系实际。要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结合深入实际调研的情况,交流个人学习心得体会,扎实推进全局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

4.专题调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紧扣主题内容和工作实际,搞好调查研究,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5.健全学习机制。要严格规范管理,不断健全完善学习组织制度、学习管理制度、个人自学制度、集体学习制度、调查研究制度,搞好总结自查,确保完成中心组学习的各项任务目标。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做好平时自学及集中学习的学习记录。

本计划将根据情况变化,适时做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