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政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会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2-08-02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院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理论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理论水平、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使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下简称院中心组)学习制度予以修订。
一、组织领导
院中心组组长由院党总支书记担任,并组织实施。
二、参加人员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务秘书作为中心组工作人员参加。必要时扩大到处级调研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
三、学习时间
院中心组学习每月一次。时间为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五下午。
四、学习内容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时事政治、经济形势、高等教育理论等方面的内容。
五、学习方式
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讲座、研讨等多种方式为辅。
六、学习要求
1、院中心组学习实行考勤制度,参加学习人员学习期间不处理公务、不会客,特殊情况需向组长请假。
2、院中心组学习要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讲求实效。
3、院中心组集中学习,每次要有一个中心议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对实际工作的指导运用。
4、每个成员每次学习要记学习笔记,每学期要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或论文。
本制度从2005年12月1日起执行,原《会计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度(试行)》(晋财会联字[2001]8号)文件同时作废。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总支委员会
二○○五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