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首页 (学院要闻)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就业信息) (图片新闻) (交流服务)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 (学院专门委员会)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教研活动)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科研人才) (教学团队) (综合荣誉称号) 科学研究 (学科团队建设) (科研团队建设) (科研成果与获奖) (学术活动) 一流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 (教研成果与奖项) 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与学生竞赛) (资助体系) 招生就业 (就业) (考研) (招生) 对外交流与服务社会 (中外合作) (校际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认证) (留学与访学) (交流培养)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校友风采) (校友论坛) (学院大事记) (相聚财大)

党务动态

首页 > 党政建设 > 党务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暨党员活动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6-22阅读数:
6月22日上午,会计学院分党委在坞城校区学生公寓五号楼前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暨党员活动室”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尹天五,校党委副书记顾昭明出席,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团委、保卫处、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和会计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会计学院院长主持。

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首先致辞,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和党员活动室”的建立标志着学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阵地。结合学校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学一养”主题活动,在学生公寓建立党员活动基地,搭建了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做出了有益的尝试。随后,学生代表发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和党员活动室的建设将充分发挥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同时,也成为交流沟通的信息平台,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党支部工作在学生公寓深入开展。

随后,尹天五和顾昭明共同为会计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暨党员活动室”揭牌。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在有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教育基地和党员活动室。参观过程中,尹天五希望会计学院利用好教育基地和活动室,充分发挥它的功能,将其深化为学生党员学习、交流、研究、讨论的场所,在这块阵地上积极开展有内涵的活动,对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都能进行深入研讨,多出党建工作新成果,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顾昭明要求,会计学院要以教育基地和党员活动室成立为契机,将其建成学生党员学习和活动开展的重要场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努力将党员活动室打造成为党员素质提升的精神高地,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陪同参观的学院领导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个阵地,把基地和党员活动室建成学习教育的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和宣传先进文化的窗口,在加强学院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学一养”主题活动中充分发挥其作用,让广大党员和学生在这里净化思想、提升修养、树雄心、立大志,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把基地和活动室的建设融入学校“正风、铸魂”战略中,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会计学院供稿)